一只胖夏

唔,话痨

💕咸粥甜甜日常【顽劣狼狗小王爷×温柔端庄娴福晋】『大婚/上』(娴妃×弘昼)

(接上篇糖,咸粥宝贝们先进主页看上一篇短糖再来看这篇哦~)


「正文」

弘昼跟着宝亲王出京办事,半月有余还未归家,少了个仿佛没长大的孩童般王爷在她耳边聒噪,淑慎一人倒是乐的清闲。

已经是晚秋的天儿,皇帝前不久赐了吐蕃进贡的精美兽皮,淑慎心想趁弘昼不在,得给他做几件加皮毛的冬衣,不然有他在,不是送她个新鲜玩意逗着玩儿,就是又发现了哪个景色好的去处非嚷着要和福晋去过几日“二人世界”,一天天闹的淑慎没工夫做这些花心思的细活,现在人不在身边,总算是能清净下来给弘昼也做些体己的东西。



珍儿准备了上好的料子和锦线,站在淑慎身后嘟囔:“福晋,要做衣裳咱让绣娘做不就成了,何必自己辛苦,您身子骨本来就弱,万一累着了,那位回来还不得把王府的屋顶掀翻?”

“珍儿,做两件衣服累不到我什么的,我又不是那路边的地丁,风一吹就散了。”淑慎柔柔的说道,手里的针线活也没停下,末了像是想起来什么,“你啊,跟我惯了,什么话都一股脑的往外抛,在我这儿我不怪你,万一像上次一样再把王爷惹着了,我可保不了你。”

“珍儿没读过几天书,大道理也不懂,只知道尽心伺候福晋,至于王爷…嘻嘻,珍儿就算说什么做什么让那位小阎王不高兴了,这还不是有您这个'观音菩萨'在前面挡着呢,小阎王谁都敢惹,唯独在您面前就跟顺了毛的小猫似的,哈哈哈哈…”

珍儿说着竟笑了起来,淑慎大度,听了这话也不恼,倒是自顾自的笑出了声。

珍儿跟着府上采买的人出去了,弘昼婚前好酒,好好的胃硬是被喝出了毛病,淑慎想能不能学着做些养胃的吃食,便每日让珍儿采买些药膳食材,自己在府里请教着师傅,这样一来,等弘昼回府了,总归是能让他养养身体。


淑慎手里的冬衣已做的有些模样了,一人在屋里做针线活,没个人陪着聊天,淑慎便想起了从前的事。从小父亲就教导自己,女子要贤良淑德,恪守妇道,她也始终遵从着。婚前,她是听说过这位荒唐王爷的些许事迹的,出府游玩时还遇见过几次,看那王爷当真是和皇帝看重的宝亲王有着云泥之别,同是皇子,人家谦恭有礼,他成天嬉笑怒骂。有次,竟让她撞见了和亲王在大街上调戏卖甜水的小姑娘,倘若自己不是待字闺中的女儿家,她早下了马车和这位没个正经的王爷理论。

所以,当圣旨传到了辉发那拉府,全府上下可是人人都把忧愁写到了脸上,阿玛坐在书房止不住的叹气,饭也吃不下两口,额娘则是在屋里一个劲的抹眼泪,小声怨着“为什么不是宝亲王啊”。淑慎自己都乱了些分寸,她心里的意中人,要么是驰骋疆场的英勇将军,要么是运筹帷幄的军机大臣,若这两个都与她无缘,嫁个与诗书为伴的小文臣,一辈子恩爱两不疑也算是个好归宿,没成想,到了竟出了这档子让人头疼的事。

头疼归头疼,抗旨这事儿是没人敢做的,内务府紧锣密鼓的筹办过后,淑慎带着阿玛不安的嘱托,母亲哀怨的目光,坐进了婚轿。


「ps:刚毕业的苦逼美术老师,忙里偷闲写文,喜欢糖的咸粥女孩们请疯狂点小心心哈哈哈哈哈哈哈让我有动力更文」
——咸粥糖厂生产员

评论(33)

热度(18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