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胖夏

唔,话痨

💕咸粥甜甜日常【顽劣狼狗小王爷×温柔端庄娴福晋】『大婚/中』(娴妃×弘昼)

建议点进来的咸粥女孩先进主页看前两篇哦,不然有可能会看不懂这篇。加班还要制糖,本咸粥糖厂生产员真的非常良心了😂😂😂



「正文」

因着那布尔官位不高,辉发那拉府也离紫禁城远了些。天蒙蒙亮时上的轿子,快到了正午日头,淑慎才听见了外面喧嚣的声音,叫卖的,杂耍的,好不热闹。

淑慎虽是自小受大家礼教的小姐,想到的说出的全是规矩,可终归是个将将桃李的姑娘家,平日不怎么出门,当下听着四周人声鼎沸,心里自是痒痒的,没忍住将帘子掀起了一丝缝隙,透着红纱悄悄观望。

红色的,周围的一切都是红色的,红色的砖,红色的瓦,红色的人群。“能多看一眼是一眼吧,或许未来连看一眼天空,都是奢望了。”淑慎心里有着周围锣鼓喧天勾起的欣喜,又有着即将面临未知未来的苦恼。

人尽皆知和亲王今日大婚,街边拥满了前来看热闹的老百姓,人们惊叹于皇家迎亲的阵仗,仔细数着前前后后的车马礼盒,没有人会注意到精致婚轿里正往外观望的忐忑新娘。

人太多了,把前面的路堵的水泄不通,婚轿因此移动非常缓慢,只听着外面的迎亲队伍紧张又焦急的疏散人群,淑慎倒是坐在轿里不紧不慢,还听到了路边百姓人家的闲聊。

“唉,这新福晋都桃李的年龄了,没成想一步迈入皇家,可真是好福气。”只听一女子怨念道。旁边有另一女子搭话了:“可是这王爷不是出了名的荒唐吗?朝堂上殴打大臣,回府了还办活丧玩儿,哪家的女子嫁过去受得住这番折腾啊。”

开头那女子回她:“折腾?哪个权贵不折腾?区别就是其他人暗地折腾,人王爷明里折腾。年纪轻轻封了亲王,有权有势。关键是模样还俊俏,要我嫁,别说福晋了,去王府里做个格格也比做个普通人家的受气媳妇舒坦呀。”

淑慎听着听着入了迷,刚想听听另一女子怎么答复,前面的人群已疏散开来,婚轿便又大步的朝王府开进了。

终是到了王府门前,就在淑慎被人搀下轿准备上台阶时,搀扶的人竟退下了。过了一阵又有人将手放在她手边,淑慎心里难免紧张,忙将手搭了上去。

“这手,怎么不似奴婢下人的…”淑慎心里疑惑,低头一瞧,身旁站的人踏了一双上等黑绒绣金线官靴
“男人??!!”淑慎大惊,玉手立马要从那只粗厚大手中抽出来。那人像是早就预料到一般,握住她的手加深了几分力道,戏谑的声音低声道:“姐姐,快进府。”说着便将淑慎带进了王府。

繁杂的婚礼折腾的淑慎手脚酸痛,直到坐进洞房的那一刻,淑慎整个人依旧是浑浑沌沌。
她仍不知那个搀她的人是否是王爷,如果是王爷又何必唤她“姐姐”

想的太多,头疼,凤冠霞帔在身,身上没一处舒坦的,腰也因为端端行了一天而疼的不行。
“珍儿,我骨头都快散架了。”
话一出口,未等到珍儿的回应,却听闻有人推门,步伐沉重,几步便到了她身边,隔着红纱贴在她耳边道:

“过了今晚,就真正知道骨头散架的滋味了~”

暧昧的语气伴着醇醇酒味的气息,淑慎大气也不敢出,想也不必想这就是那位荒唐王爷了。
珍儿不知何时退出去了,身边又只有一个蠢蠢欲动的人,淑慎突然心觉委屈,并且委屈的不行,自己虽算不上世家闺秀,未出身什么名门望族,却也是阿玛心头的宝,从小与琴棋书画相伴,阿玛教了许多道理规矩,她亦是遵守,毫不逾矩。也正是如此,阿玛才想着为她寻一个好人家,不求显贵,只求真心待她,所以三年来不知拒绝了多少权贵人家的纨绔公子。


可是,这坚守了多年的信念,被一张圣旨打碎了。

想到这里,淑慎的眼眶里盛满了泪花。
这时,有人将红盖头掀了起来,把整个头都探了进去,和她面对着面,不到一寸的距离,好像是要立马贴上来
“王爷!!”淑慎惊呼道。这一招防不胜防,她连忙往后一靠,腰肢上却早已攀上一双大手将她箍在怀里。

自己怎就嫁了如此不守规矩的人!淑慎心里越发委屈,实在忍不住了,泪滴如珠子般落了下来,眉头蹙着,睫毛忽闪,脸上的妆容精致,两颊的胭脂被红纱盖头衬的更红,花瓣般柔软又娇艳欲滴的绛唇因委屈而紧紧抿着,模样看着让人心疼极了。

弘昼原本是看呆了的,如此美人就在怀中,换谁谁不呆?只是美人并未喜笑颜开,反之梨花带雨,弘昼一时慌了,也不知是哪里做错,心想或许是自己太唐突吓到人家了,连忙将放在柳腰上的手移开,手忙脚乱的帮淑慎擦拭眼泪,一来二去的,红盖头也从淑慎头上滑落了下来

“你,你别哭啊”
“我不惹你就是了”
“福晋……别哭……你这是怎么了”
“姐姐……别哭,别哭”
“淑慎……是不是有人欺辱了你,你告诉本王,本王…本王去收拾他!”

平时巧舌如簧,三句话未说完就能让朝臣气的病在家里整整一个月的荒唐王爷,此刻却也慌了阵脚,他突然想起,上次这么慌乱,是在十岁那年。(未完待续)

💕ps:我这里的人物设定是,淑慎的外貌等等是尔淳刚入宫时的风格,温柔又带些少女情怀的俏皮。弘昼还是玩心不改哦,大概就是延禧攻略里刚出场时那种玩世不恭型吧。
太喜欢「温柔小娇羞x荒唐不正经」的反差萌了


🎀「大概还有一篇就可以把大婚写完了,下一篇的糖铺天盖地而来哦,觉得我这里的糖好吃的咸粥女孩们请疯狂点心心,你们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动力」刚刚编辑完便发出来了,错字或是其他问题会慢慢修改哒,不影响各位吃糖嘻嘻🤪

咸粥女孩冲鸭!!!✊🏻✊🏻✊🏻✊🏻💕💕💕

评论(29)

热度(27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